11/25去做第四次的化療.原以為會住兩天醫院的.沒想到一天就解決了.


我的人工血管因為內部可能有點凹到.沖是很正常.但是不會回血.所以每次化療時.一定要用機器藉由幫浦加壓才能打進去.但輸血不能加壓.所以只好從一般血管輸.真佩服沒有裝人工血管的人.從一般血管輸血.在加藥時(抗過敏)好痛喔!且血漿很濃快輸完剩一些些時.它就不滴了.小白來幫我把輸血的管子捲一捲讓血可滴下來.哇!!痛死了.我痛的滿頭是汗說不要輸了.痛死了.小白看我叫的那麼大聲.嚇壞了說好了不弄了幫妳拔管.真對不起她.把她嚇到了.可是實在太痛了.我的手臂現在還是烏青一大片.還有一點痛呢!!


 


抽腹水我以為要很久的時間.沒想到不要半小時就ok了.抽腹水有兩種方式.一種是先照電腦斷層看好位置然後打麻藥把管子插進安全的位置.讓它慢慢的導流出來.另一種方式是腹內沒有長腫瘤.用超音波看一下位置.然後將針戳進去(沒有打麻藥).再把管子套上.管子上有一個控制流速的開關.醫生在旁邊用空的玻璃瓶(打一般點滴空瓶)接.好快喔!一下就一瓶接滿.原以為是淺綠色的.結果出來的是暗紅色.我說像紅葡萄酒.住院林醫師說妳的肚子像酒窖.會提煉葡萄酒.一瓶約600cc.我一下就裝滿7瓶.林醫師說我第一次抽不能抽太多.怕血壓降太低.會有危險.所以差不多共抽了4000cc.一下子胃的附近覺得平了不少.雖然肚子還是很大.但輕鬆了很多.我的白蛋白還夠所以不用補充.


 


抽出來的腹水會是紅色.是因為我的血球被破壞.小紅苺真的很毒.它抑制骨髓.破壞血球.所以我的紅血球才會低到要輸血.林醫生說和我連吐6天沒吃沒喝也有關聯.因為營養不夠.好慘喔!!腹水抽完還會再生.不過第一次抽可能生的比較慢.趁這幾天趕緊多吃些.免得腹水多起來又吃不下了.


 


我的電解質不平衡.鈉嚴重的缺乏.醫生說因為吐太多的緣故.要我多喝黑松的FIN.可以補充且食物稍微吃鹹一點.也有幫助.


 


這兩天手腳都好酸.手好像提重物後的酸痛.腿則像爬完山第二天那樣的酸.老公說腹水抽掉後.整個人就像運動過度般.過兩天就會慢慢的好了.希望囉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nliu0228 的頭像
    benliu0228

    benliu0228的部落格

    benliu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