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不久才下檔的韓劇---許浚.相信很多人都看過.許浚是韓國史上很有名的醫生.他的師父教他要當個好醫生.就要能體會病人的病痛全心的去醫治病人.當個心醫.不爲名不爲利.那檔劇實在讓人感動.


 


現今社會很多的醫生都被名利所誘惑.這樣的醫生相信也有.但是並不多了.


 


我在今年9月多做化療時認識了一位從台中醫藥學院轉診上來的病友.她也是得了卵巢癌.她今年6月開刀.開刀時傷口就復原的不好.住了31天的醫院.人瘦了十幾公斤.當她做第3次化療時.發現肝臟附近又長了2顆瘤.醫生說不能開刀.他們就轉診到台大來看.他們先掛急診.急診是醫生說如果要住院.最好先去門診掛婦科腫瘤醫生.他們對台北人生地不熟.也不知那個醫生好.她先生隔天一大早5點多就去排隊.抽號牌等到早上7點半才開始掛號.他問掛號小姐哪個醫生好.小姐當然報他一個第一把交椅的醫生.


 


他們被安排住院.剛好和我同房(2人房).他們夫妻倆是老實人.太太才43歲.不會用電腦.且沒這方面的常識.她肚子被腫瘤壓迫到很不舒服.我們閒聊時.我鼓勵她說要有信心.妳已經給最棒的醫生治療了.就交給醫生.相信醫生.我出院後留給她電話.她每天就早中晚都打電話給我.有時和我傾訴她的疼痛.有時問我一些相關的事情.很不好意思的我就給她取了個外號叫""照三餐"".因為她真的一天照三餐飯的時間打來.


 


在台大醫生幫她照電腦斷層.發現她的腫瘤不是在肝臟上.而是在靠近肝臟但連到動脈血管.沒法開刀.就只能做化療.可憐的她吃不下東西.血紅素不夠.每次都要先輸血.再打化療.第一次打完她完全沒法吃東西.那顆腫瘤壓到她的胃.吃了就吐.而且腫瘤很痛.好可憐喔!第三次去化療時.醫生幫她安排照了一次超音波.沒想到有長了3顆.且指數又升高到220.老天為何這麼虧待她.12/17她去做第四次.指數變成600.醫生說那再做一次.如果不行就放棄.


 


哪有這樣的醫生呢?他們要求開刀.醫生不肯.換藥治療.醫生說沒藥了.說甚麼卵巢癌除了紫杉醇和小紅苺外就沒有藥了?是嗎?我覺得醫生可能不想讓他的名聲受損.所以要放棄治療.(因為當初刀不是他開的).病人那麼相信醫生.醫生怎可輕言放棄?


 


這位名醫.風評很好.每天早上都7點就查房.連星期六.日都去.但我覺得名醫太忙.即使來查房也是匆匆忙忙.門診更別說了等了老半天進去沒講兩句就結束了.這幾天照三餐在醫院抽腹水.醫生都過門不入.他們聽到醫生的聲音.但都等無人.問護士.得到的答案是醫生來過但已經走了.好差喔!原本今天要做第四次的化療.昨天醫生居然問他們要不要做?照三餐想反正也醫不好了.何必再受苦.就說不要打了.醫生也沒問為何不做.就說好.還說那你今天拔完管(抽腹水的管)就可出院了.


 


怎麼這樣啊!那你醫生擺明了就是叫病人會去等時間嘛!病人那麼信任你.而你當醫生的這麼冷血.好可惡喔!我今天去醫院抽血順便去看照三餐.聽她說後好想哭.但我不想讓她難過忍住了.


 


照三餐告訴我她之前在台中認識一個和她一樣的病友.已經做完6次化療.醫院問她有一種新藥專門針對卵巢癌的.問她的朋友要不要當白老鼠.她朋友不願意.她問照三餐要不要試試.照三餐說反正她沒藥醫了.她就去試試吧!她說她現在已經想開了.反正遲早要走.乾脆走前不要再受苦了.她說她回台中去看中醫好了.


 


好難過喔!甚麼名醫?!有愛心最重要吧!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nliu0228 的頭像
    benliu0228

    benliu0228的部落格

    benliu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